爱意摘星

绿野仙踪

 

橙色浪漫史






马嘉祺×丁程鑫



丁程鑫是一颗橙子,一颗被摆在货架最显眼位置,每天接受最新鲜阳光的活力宝贝橙。


就算只是一颗橙子,它也是颗最漂亮的橙子,它那样的颜色在霓虹传统照色表上叫赤橙,底下标注的的日式读音叫AkaDaiDai,表皮光滑,靠近一点,能闻到里面饱满橙肉的甜蜜香气。


这样的橙子就算在橙子堆里也格外惹眼,所以就像我提到过的,它被挑拣出来摆在外面专门用来招揽顾客的货架上。


备受宠爱的橙子往往恃宠而骄,往往或许不太准确,因为像它这样漂亮的是第一个,但娇却是真的娇了。隔壁货架的薄皮西瓜老早就喜欢它,却直到被五马分尸了装进冰柜的塑料盒子里,都没能分得小橙子一个眼神儿。老板下午三点把切好的西瓜拿出来卖掉,盒子湿湿的,还以为是冰柜性能不太好有冰化掉了。


——唉可怜的西瓜君,哭了也不被人知道。


货架下层的芒果君就不像西瓜君这样奢望,它认为能沐浴在丁程鑫的甜蜜香气里已经是再好不过的事。


还有火龙果君,它是从海外来的进口水果,夸起人来一股戏剧本上的译制腔,“哦我的甜橙我的缪斯我的灵感与爱,你是那样的清新迷人,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我愿意为了你去爬月亮。”


但丁程鑫没空搭理他,若是平时,它听不下去时或许还会挑着眼角威胁一下让不准说了,但此刻的它目光全被旁边个头与自己相差无几的新鲜水果所吸引。个头是差不多,但它有个撮起来的小尖立在头顶,和它的肤色一样红彤彤。


丁程鑫一下子就生气了,“你怎么能模仿菠萝哥哥的发型呢!”


它这样气势汹汹的高声质问着,仍是谁也要发脾气。可新来的朋友只是转过身好脾气的笑笑,兔牙虎牙一并着了凉,“发型是天生的呀。”


“你撒谎!我以前从来没见过其他水果留这样的发型!只有菠萝哥哥的是这样立在脑袋上的!”


瞧瞧,瞧瞧,恃宠而骄宠出的坏毛病马上凸显出来了,甜心宝贝橙不再甜心了,火气直冒得像个小炮仗。


“那是因为你住太高了,以前都没见过我。”新朋友靠过来蹭蹭丁程鑫的鼓起来的脸蛋,“现在见过啦?我叫马嘉祺,是一颗石榴。”


它转过身认认真真盯着丁程鑫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让它记住,“是石榴喔。”


丁程鑫不说话了,它被蹭到表皮通红通红,都要赛过旁边天生红彤彤的马嘉祺。于是一番身子往货架里面一滚,边滚边气势汹汹(其实丁点儿气势没有)的威胁,“我警告你,不许跟过来啊!”


马嘉祺留在原地好脾气的笑,眨眨眼睛嘱咐小橙子,“好好午睡哦,等一会太阳不太热了我再叫你出来!”


丁程鑫耸在一堆泡沫垫里撇撇嘴,奇奇怪怪,新来的水果干嘛莫名其妙对我这么好啊。事实上它完全忘记了西瓜君的眼泪芒果君的体贴和火龙果君的十四行情话,小半颗心脏唰得陷入石榴君棉花糖一样的温柔里,脑袋点点快要睡着的时候还在回想,嗯……又有虎牙又有兔牙,好特别的一颗水果,好特别的一个马嘉祺!


小橙子是全水果店的宠儿,每个人都能说出爱它的理由。老板摸摸它头顶的小揪揪,“真是颗漂亮的橙子”,其他水果七嘴八舌熙熙攘攘,“丁程鑫好甜!”、“哦我的天它皮肤好好,怎么会有这么光滑的一颗橙子!”、“天呐天呐,你闻到它的香气了吗?”……


到了马嘉祺发表看法,它和别人不一样,定定看到丁程鑫眼里去,“阿程就是,很被人需要,我很需要它。”


“切,什么嘛。”


其他水果被它云里雾里的无聊到,哗啦啦的散开,只有丁程鑫还懵懵地站在原地,圆滚滚挪过来和他肩碰肩,“被需要……是什么意思啊?”


“西瓜君需要你的漂亮,看见你就天天心情好。芒果君需要你的香气,它觊觎老板的橙子味沐浴露好久了。我需要你的意思是,你在我眼里像个活力四射的橙色小太阳,没有水果能离了太阳,我格外需要。”


“为什么格外需要啊!”


小橙子心里扑通扑通,甜甜的橙汁儿在体内乱窜,眼睛瞪得又圆又大,水灵灵的淌着橙蜜。


“因为我喜欢阳光,喜欢小太阳。”


马嘉祺捏丁程鑫的鼻尖,捏出一个浅浅的红印子,这红能传染,唰一下就染红了整个小橙子,小橙子害羞到要爆掉啦!


丁程鑫不是第一次被打直球,但只有这次格外心动。格外格外格外!格外真是个奇妙的词语,有着万里挑一和非你不可的魔力。


小橙子踮起脚摸了摸马嘉祺依然张扬的发型,然后一个没站稳就扑到马嘉祺怀里去,细若蚊蚋的甜蜜回应从胸口闷闷传来,“那我也需要你,你也要一直需要我哦。”


马嘉祺低头亲亲它,


“当然啦。”





FIN.

  772 23
评论(23)
热度(77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意摘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