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意摘星

绿野仙踪

 

园游会



马嘉祺×丁程鑫



丁程鑫在凌晨一点的时候打电话来,他听起来很兴奋,和平时声音不太一样,他一次一次兴奋的念马嘉祺的名字,说自己刚刚才浏览到游园活动的海报,明天一起去吧。


马嘉祺睡得迷迷糊糊,翻了个身继续听电话,嘴里嗯嗯嗯嗯的回复丁程鑫。这态度实在太过敷衍,丁程鑫听了会就不乐意了,“去不去,你就说去不去嘛。”


“去去去。”


马嘉祺总算听明白丁程鑫在说什么,困倦地眨两下眼睛,嘴角却翘着的,“让我猜猜,你刚从床上翻下来,光着脚踩在地上,想蹦又怕吵醒爸妈,踮着脚走来走去,是不是?”


电话那头一下子就消声了,过了好一会丁程鑫的声音才从话筒里传来,又轻又细,还恶狠狠的,“马嘉祺!不准监视我!”


马嘉祺笑出声了,他声音很清亮,气门突然打开的声音像一声口哨,他就用这样的声音去哄他的小朋友,“那我把眼睛关掉,你快点上床去,感冒了明天就不能去了。”


这话说得有意思,好像他的眼睛就是对丁程鑫的监视器,通过神经和左心房连接,时时刻刻体会着丁程鑫的动向,就在刚刚,在一点十五分的时候紧急敲响警报:哎呦我的宝贝阿程怎么还没有睡着。


于是又补上一句,“上床睡觉,明天中午吃完饭我来接你,发现你没精神我们就不去了。”


威胁,赤裸裸的威胁。可丁程鑫不得不屈从于这种威胁,鼓着腮帮子躺下,“那你没有别的话要说吗?”


马嘉祺想了一下,“现在是一点十七分,你现在预支了,晚上睡前就没有了哦。”


没有得到那句“爱你”的丁程鑫啪的一声挂了电话,躲在被子里小声的骂马嘉祺,奸商奸商,多说一声就怎么你了,呸呸呸。


可怜的马嘉祺被吵醒,被挂电话还要被骂,只能戳着手机相册里丁程鑫的脸蛋传达最后一声嘱托,“宝贝阿程做个好梦。”


爱你。



马嘉祺说中午吃完饭来,可丁程鑫又不知道马妈妈中午在做什么菜,要不要花很久,所以抱着饭碗在阳台上等。


挑挑捡捡碗里的芹菜,堆到一起夹了一大筷子放进嘴里。呸呸呸!怎么这么苦啊,明明上次在食堂吃的味道就很不错。丁程鑫最终得出了一个妈妈做饭水平退步的结果,他完全忘了上次在食堂吃的芹菜是谁一根一根给他喂到嘴里去的。


笨蛋丁程鑫。


马嘉祺在十二点五十六分出现在楼下,骑着他那辆前杠很高的自行车,刘海被风吹得乱乱的,他笑着阳台上的丁程鑫喊话,露出一点点洁白的牙齿,“阿程!下来!”


丁程鑫很惊喜的冲他挥手,然后咻的一下消失在阳台上。马嘉祺在心里默数,数到第五十一秒的时候,丁程鑫踩着楼梯噔噔噔的跑下来。


一下来第一句话就是,“狗蛋儿,我以前有跟你说过芹菜很好吃嘛?如果说过就是骗你的,芹菜一点都不好吃。”


马嘉祺摸摸他的头发,“正好我也不喜欢。”


他也忘了上次和丁程鑫打赌你一口我一口喂来喂去吃得开心的人是谁,好一对笨蛋情侣。


丁程鑫跳上后座抱紧马嘉祺的腰,像以前无数次那样喜气洋洋的吆喝,“小马,得儿驾!”


马嘉祺在前座无奈的笑,边骑边想今天要买什么口味的汽水——这完全是白想,反正到最后都会买橙子味。



丁程鑫抱着两瓶汽水,结了账就要跑,售货员是妈妈认识的阿姨,笑着打趣他,“今儿星期天,程程这么着急是要干嘛去呀?”


丁程鑫已经跑到马嘉祺身边了,隔着卷帘门大声的喊回去,“谈恋爱去!”


这可把马嘉祺吓了一跳,拉拉丁程鑫的手问他,“你不怕阿姨告诉你妈啊?”


丁程鑫插上吸管,一边喝汽水一边满不在乎的回他,“告诉就告诉呗,以后就能光明正大的带你回家写作业了,奶茶店一小时要一百块唉,而且每次一小时都写不完,啊,老师怎么能布置那么多作业啊,高二就不是祖国的花朵了吗……”


这又说到布置作业上去了,马嘉祺转头让丁程鑫把汽水也给他喝一口,啧啧嘴的时候想:其实我家也行。


路上有背大大书包的高中生,一看就是吃过饭要去补课班了,手里还捧着一本像字典一样厚的生物小册子。


啊,生物!说到生物丁程鑫又想起来了,他和马嘉祺就是因为生物认识的。


丁程鑫从来不抄课表,都是同班的死党睡觉前发第二天要上什么课给他。可那天丁程鑫起晚了,没来得及看讯息,书包一抓就往学校冲,一看课表第一节生物课,正好没带课本。


于是只能去别的班借,敖子逸在一班,一班今天第一节也是生物课;宋文嘉在文科班,文科班早就没生物这门课了,哦还有刘耀文,可是刘耀文比自己低好多好多级。最后只能小心翼翼的敲隔壁班的窗子,对着不认识的同学笑得最好最甜,“同学,能不能借一下生物书给我啊?”


马嘉祺从抽屉里掏出书递给他,翻到第一页给他指自己的名字,“马嘉祺,我叫马嘉祺,还书的时候如果我不在,就说给马嘉祺就好了。”


丁程鑫点点头,正好上课铃响了,没来得及告诉他自己叫什么名字就急匆匆的跑回教室了。


自我介绍这种事是要有来有回的,丁程鑫撕了便利贴贴在第一页:丁程鑫!我叫丁!程!鑫!如果你想来找我一起回家的话,就说找丁程鑫就好了!


傍晚的时候,班门口有人大声的喊,“丁程鑫!有人找!”马嘉祺站在那里,他下午跟老师去市里参加竞赛,还穿着集训统一的白T恤,高高瘦瘦的像棵小白杨。丁程鑫愣愣的把书包递给他,听他说,“我来找你一起回家。”


想到这丁程鑫拧了把马嘉祺腰侧的丁点肉,“你明天来接我的时候记得穿白T。”


马嘉祺不知道小朋友思维又天马行空的跑哪去了,但不愧是一令一动马嘉祺,毫不犹豫的应了,“行!”


丁程鑫满意了,跳下车在园门口买了两颗亮晶晶的苹果糖拿在手里,递给马嘉祺一颗的时候笑着发问,“等会要不要一起回家啊?”


回家,不是一直都一起回家吗?马嘉祺停好车,一脸纳闷的看他,摸不着头脑。


“哎呀我说的是一个家啦!”丁程鑫脸被太阳晒得红扑扑的,说完就咬起了嘴唇,看天看地就是不看马嘉祺。


“啊,啊!好!”马嘉祺涨红脸心怦怦直跳,又觉得这种事情被丁程鑫抢了先实在是太过分了,想扳回一局一样急匆匆开口,“那明天去我家,我让妈妈炖汤给你喝,可好喝了。”


丁程鑫开心的点点头,拉着马嘉祺往园里走,走了一会又凑到耳边补上一句,“你放心,有折耳根的话我会帮你吃掉的!”


说完就冲着买棉花糖的小贩跑去。马嘉祺跟在后面踩他的影子,午后的太阳把影子拉的又细又长,好像不管多远,都能触手可及。



FIN.


好像跑题了,不如改成「去园游会」好了٩(•̤̀ᵕ•̤́๑)ᵒᵏ

  831 18
评论(18)
热度(83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意摘星 | Powered by LOFTER